入住疯人院

而真爱于灰烬永恒

【离达】与你一场风与雪


     至冬天理战败北if


    后悔无奈的帝君X魔物达达利亚


——正文——


    达达利亚是一只魔物,白天,他化身魔王武装在这片终年积雪不化的生命禁区游荡,发出自己都不知为何的痛苦嘶吼,只有在晚上才能精疲力竭地变回人样倒在雪白一片的天地里,任由漫天的风雪淹没自己,借此得到片刻安宁。


     然后,他渐渐回想起了一些零碎的东西。


      家人,至冬,天理,诅咒……


      原来如此。


      他想。


     这里是战败的至冬国,第二个“坎瑞亚”,他的家乡。


      而他,达达利亚,曾经的至冬国愚人众十一执行官末席,现在的深渊魔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游荡和嘶吼 ,在这没有尽头的,洒满碎骨般的雪原上。


     虽然不知道具体忘了多少,但达达利亚清楚的感知到,自己能记起的东西越来越少啦,从今往前看,他只能记得吞噬自己的黑红方块,满天横飞的血肉,战前肃穆的宣示,家人信任又不舍的目光……


    还有……还有什么来着……璃……对,璃月,璃月有什么……来着?



    想不起来啦,天理真是恶趣味,不仅要让让战败的罪人亲眼看到自己变成魔物,游荡不知归路,清楚的让他为自己的丑陋和无能痛苦抓狂,最好还能痛苦的在夜晚的无人之地放声大哭一场,充当这方地狱的背景音乐,也算物尽其用。



     但自己又能怎样呢?想到这,达达利亚不禁嘲讽地勾起了嘴角。



   一阵突兀的脚步声将他的心思唤回,不用转头他都知道,是那位先生来了。



    “晚上好,先生。”达达利亚随意挥了挥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晚上好,【公子】阁下。”



         来人缓步走近,达达利亚往旁边的位置拍了拍,那人也不将就的躺在了他旁边。



     就和每天晚上一样,每次达达利亚从魔物变回人形,像只无助的幼兽一样倒在雪地里数着自己一天天流逝的记忆时,这位长得好看的,明显不是至冬人的优雅男人就会突兀地出现,然后他们就像老朋友一样天南地北的聊天,尽管他连那个奇怪的人的名字都不知道,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达达利亚的意识开始模糊下沉,向着魔物变化,这位先生就会在他眉心落下一个轻柔的吻,然后像家人一样对他说晚安。



     达达利亚有时候会忍不住猜想,他和这位先生以前应当是恋人,因为只有恋人才会用那样温柔绻眷的目光注视彼此,只有恋人才会情不自禁的因为对方的一个晚安吻而让一个不会再跳动的心脏泛起错觉的跃动。



      这位神秘的先生让达达利亚觉得安心,即使之后他就要变成一只没有理智的怪物。



   但这位先生从来都不告诉达达利亚他的名字。



     今天也是这样。



     达达利亚几乎要被雪埋得看不见了,才挣扎着爬起来,先生身上只有薄薄的一层雪,澄澈的鎏金色眼睛安静的注视着他。达达利亚对他坏笑了一下,放松身体,就那么直挺挺地砸进那人怀里,橘色的脑袋在他的胸口一顿乱蹭,像只看到主人回家的撒娇小狐狸:“先生又来看我啦~”


    

     先生无奈地看着他,揉了揉他冰冷的鼻尖:“疼吗?”



    达达利亚摇头,声音闷闷的:“完全不疼。”



     这是实话,达达利亚自从在这片土地上开始游荡起就越来越感受不到疼痛和温度了, 而先生既然能如今在遍地魔物的至冬来去自如,还能每天准时找到他,一定不是普通人,所以他才敢随心所欲地做一些出乎人意料的举动。



      先生温柔的拂去他头顶的积雪,沉郁的金色双眼里泛起复杂的情绪。



     达达利亚又笑了,像个天真无邪的孩童,又像个无所追求的废人:“先生,自我们见面以来,你从来都没有说过你的名字呢,可以告诉我吗?”



     意料之中的沉默。



     达达利亚也不气馁,安静地趴在先生怀里,一言不发,良久,他才听见那家伙小声地说了句:“抱歉。”



      于是达达利亚又笑了起来:“先生和我道歉做什么,说不说是你的自由。但是先生,每次你离开,第二天晚上我再拾起记忆时 ,你的模样,声音……除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其它的我就全都想不起来啦,天理不想给我们这些罪人留下美好的记忆,你应该知道吧,你不想告诉我你的名字,是不想让我记住你吗?我能知道理由吗?”



      那人好看的鎏金色的双眼眯起,又缓缓一向别处 ,连学费入病的丹霞橙色眼影都软了下来,整个人从上到下,从内到外都散发着一股心虚和愧疚的情绪。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话 :“怕你想起来后……不想看见我 。”



       达达利亚:“???”



    “喂喂,先生,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 ?”一股不知名的心慌涌上心头,达达利亚努力回想有什么事情是会让自己不想再见到眼前这个人的,随后心口一窒 :“……你喜欢别人了是吗 ?”

       


     像受了委屈的怨妇 。话一出口,达达利亚就后悔了,万一他猜错了呢,先生会不会被他吓到,然后再也不来了吧 ?



   “……我没有喜欢别人 。”



     先生的脸上罕见的出现了愣住的神情,似乎是完全没有想到他最在意的竟然是这个 。



     俊美如神邸的男人坐起身,双手捧住达达利亚的脸颊,他挨得很近,近到达达利亚甚至可以数清楚他纤长的睫毛 ,他的脸上是无比认真的的坚定,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像是一个永恒的契约 。



     他说:“我只喜欢你。”



     达达利亚忍不住眼神四处乱瞟,若不是身体没有热度,他脸上一定会爬满红晕的 。在他的固有印象里,这位先生应该不是这么直白的人 ,打起直球来,意外的犯规 。



     先生将他温柔的带进怀里,用力抱紧了他,达达利亚的脸埋在了他的肩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用力抱紧自己的这个人,看起来是那么的优雅强大,又是那么的脆弱 :“你要上战场时,我不能拦你;你与天理撕杀时,我不能护你;你死后被降下诅咒,我救不了你 ……”




    达达利亚感到有湿润的泪珠落进了他的衣领。一直沉稳如山岳般平静的人,声音竟然止不住的颤抖起来 。



     “达达利亚……我不配让你记住我 。”



      达达利亚感觉到了一种不知名的委屈和心疼,海浪般涌入他早就不会再跳动的心脏。天地寂静无声,唯余呼啸的寒风不知疲惫的挣扎着要冲出这一片浓雾的黑幕 。



     他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这样的感情,只能紧紧回抱住他的先生 。



     他们就这样枯坐着,像是汲取生命中仅剩的温暖一样,在这片零下温度的生命禁区里紧紧相拥。直到风雪再一次将他们整个淹没,融为一体,好像再也不会有什么放不下,割不掉的东西将他们分开 。



    “先生真是个……大傻瓜 。”不知过了多久,达达利亚抬起头,一脸无可奈何的看着他的爱人,直起身吻上了那人冰冷的唇。



     不要觉得对不起我,这是我们的选择,我从不后悔 。



     不要为命运悲伤,我们这样赤诚的爱着,我觉得很幸运 。



     先生啊,你看清楚了,我们的爱从来不会因为所谓命运的作弄就脆弱得分崩离析,一切的情感都将透过相拥的力度传递给对方 。

   


    这不是你的错 。



………………🚗🚗🚗🚗………………




     天就要亮了,达达利亚的意识开始下沉,他松开了环绕着他的恋人的手,重新倒回了雪地里,与他十指相扣 ,他已经想好了自己该有的结局 。



     “先生啊,等我连我死于天理战的记忆都消失了……你一定要来杀了我 。”



     相握的手被猛的攥紧,大大利亚虚弱的笑了一下,用力去回握他失魂落魄的恋人 。



    “一定……要是你来……杀了我。”



      只能是你来杀了我。



      为我这不完美的一生画上句号吧,先生。



     “这是……契约。”



       刺目的白光逐渐驱散了这里的夜色,魔王武装的虚影却覆盖在了达达利亚的身上 。



      时间不多了。



      “先生……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达达利亚虚弱的笑了笑,他的意思坠入了黑暗,在那的前一刻,他终于听到了满意的答案 。



     ——钟离。



评论(11)

热度(1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